close

粉色夢幻的櫻花花瓣在空中飛舞,尹淨漢站在一棵大櫻花樹下,他覺得這個畫面似曾相識。

 

 好像少了什麼?

 

 櫻花樹下躺著的黑髮青年,雙眼緊閉、濃密的睫毛輕輕地顫動,卻有隨時都會睜開眼看向自己的感覺。

 

 啊,櫻花真的很漂亮。

 

 尹淨漢坐了下來,緩緩地靠上樹幹,花瓣緩緩的飄落,身邊的青年翻了個身向著他,手順勢的伸到尹淨漢的腿邊。 

 

不由自主的握上他的手,好溫暖,是特別讓人安心的溫度。 崔勝澈呀,是你嗎?

 

 尹淨漢垂下眼簾,漸漸地閉上眼睛,手依舊能感受到暖意。 

 

「叮鈴鈴--」刺耳的鬧鈴穿入腦中打碎了夢境,尹淨漢手一揮「啪」的把鬧鐘按停。

 

15點48分。 好像差不多該起來弄晚餐了。 

 

「呃啊--」坐在床舖上伸了個懶腰,扭扭身子再拍拍臉頰讓自己清醒些,尹淨漢翻身下床走進廚房,開始準備今晚的食物。 

 

尹淨漢雖然不常在家裡煮飯,但他的料理實力是很足的,只是平常沒人跟他一起品嚐所以也沒有動力親自動手。

 

 從切菜到蒸煮爆炒都很熟練,傳自母親的好手藝是全家上下都讚賞的,尹淨漢唯一的缺點就是懶了,想嘗嘗還要看他肯不肯、有沒有力氣做。 

 

「還有什麼呢……」回來前應該去一趟超市的,冰箱裡除了媽媽給的滷菜還真是什麼都沒有。 先出去買點東西好了,反正超市不遠。 

 

尹淨漢把爐子的火關上,確定在他回來前東西不會走味後才放心地抓起錢包出門。

 

 「喀嚓--碰!」 

鐵門被甩上的聲音,是隔壁的。

 

 金珉奎抱著小筆電在和實習報告奮鬥,崔勝澈坐在他對面,面前攤開的是通識國文的筆記。

 

 「哥,你這次國文又沒過?」金珉奎瞄到他桌上的東西,崔勝澈漫不經心的應道:「嗯。」

「啊,但哥你這次不是很認真嗎?」金珉奎突然提高音量讓崔勝澈回過神來,他皺著眉:「你剛剛說什麼?」

「……哥你國文到底過了沒啊?」

 崔勝澈眨眨眼說:「過了啊。」

 

「那你幹嘛還盯著筆記?」 

「我挺希望我不會過的。」崔勝澈回了一句讓他很不明白的話,接著認真的問:「國文可以跨系修的對吧?」

 

 「呃,對啊,不過不是文科的多修國文要做什麼?」金珉奎在鍵盤上飛舞的雙手停了下來,一個體育系的學生怎麼會花時間去讀那些文縐縐的東西?連他這個學餐飲的都不太想碰了。 

 

「培養氣質。」崔勝澈闔上筆記本,上下看了看金珉奎道:「你還是趕快寫你的報告吧。」

 

 在金珉奎還在腦子打結的時候崔勝澈站起來走到陽臺邊,掀開遮住午後陽光的窗簾任由它照在自己的全身上下。

 

 果然躲來躲去不是我的風格。

 

 淨漢哪,不管你喜不喜歡我,我是喜歡定你了。

 

「叮咚--」 

「歡迎光臨!」

 傍晚的社區超市還是挺多人的,大部分是等會要煮晚餐的家庭主夫婦,少數是來買微波食物當晚餐的上班族,而尹淨漢今天是屬於前者。

 

 尹淨漢已經有點想不起來上次自己動手下廚給別人吃是什麼時候了,這次回家爸媽把他捧得跟什麼一樣,嫌他太瘦、黑眼圈太重都來不及了哪還會想叫他做什麼東西,因此他在家徹底當了一整個暑假的懶人,唯一有動手做的就是那兩條貝殼項鍊。 

 

啊,上次做飯是……給他吃的。

 

 腦海崔勝澈紅著鼻子蜷在棉被裡頭的狼狽樣依舊清晰,他那天說的話也深深烙印在尹淨漢的心裡。

 

「我喜歡的那個人,不是女孩子。」

 

「萬一我喜歡的人不是女孩子怎麼辦?」 

不知不覺間說了一樣的話呢,勝澈呀。

 

 尹淨漢伸向冰櫃的手停頓了一下,自己搖了搖頭勾起嘴角。 別想太多了,人家今天早上還在躲我呢。

 

 「要青菜還有……」手上拎著購物籃細想需要用到的東西,尹淨漢就這樣在超市裡晃著晃著買了滿滿一籃食物,不知不覺間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踏出超市門口時天空已經被染成鮮豔的橘色,尹淨漢加快腳步以免趕不及時間,要是客人來了他卻還沒準備好那就糟了。

 - 

「啊……」當尹淨漢狂奔回家時就看見那兩兄弟已經站在自家門口等了,看他氣喘吁吁的跑回來便向後一跨步讓出位置。 

尹淨漢順了順氣,呼的一聲說:「抱歉,我還沒弄好呢。」 

 

「沒關係,我們也早到了。」崔勝澈對他笑了笑,後者疑惑的歪著頭開了門。 

 

好像早上那些事情都沒有過一樣。

 

「那你們先進來吧,給我再一點時間就好。」

 

「哥你慢慢來,我不餓!」金珉奎摸了摸臉,好像忘了身邊的某位學長今天沒吃午飯。 尹淨漢眯起眼微笑走進廚房,他覺得心情舒暢。 

 

他不躲我了,從早上開始的擔心也消失無蹤了。

 

 重新打開爐子熱鍋,尹淨漢為了不讓客人們等太久加快了手上的動作。 

 

被領到餐桌邊坐下的崔勝澈和金珉奎則是好奇的掃視著房間,他們搬來這裡快要一年,尹淨漢從他們家都還沒整理好的時候就去吃飯過,還有崔勝澈生病的時候甚至用過他家廚房,反倒是兩人連他家的門檻都沒跨過去過,這是第一次。

 

 尹淨漢的房間就像他這個人一樣,很乾淨很整齊,簡約卻不單調,以白色為主的佈置給人一種清爽光亮的感覺,如果有陽光照進來的話一定很漂亮。

 「哥,淨漢哥是一個人住對吧?」

 

 崔勝澈點點頭:「是啊,怎麼了?」

 

 金珉奎向後靠在椅背上,又看了看四周說:「我只是覺得一般一個人住的話,應該不會弄的這麼乾淨吧。」 

 

「那是你吧。」崔勝澈調侃他。 

 

「我才不會!」金珉奎瞪大眼睛辯駁:「我實習的時候是一個人住,我弄的很乾淨的!」

 

 「什麼弄得很乾淨?」尹淨漢滿頭問號的走出廚房--嚴格來說是角落的爐子那裡,手上端的菜餚正冒著縷縷白煙。

 

 崔勝澈很自然地站起來接過他手上的盤子放到桌上,尹淨漢嘴巴微開一個字都沒說出來。

 

 不燙嗎?我是帶著手套拿的啊。 本來想說的,不過他看起來好像不太在意。 

 

「剛剛珉奎說你的房子弄的很乾淨。」崔勝澈重新坐下後說,尹淨漢看向金珉奎,後者正傻傻的對自己笑。

 

 他也跟著勾起嘴角,挺著胸驕傲的說:「當然了,要整理乾淨才不會有蟲子啊。」

 

 「你怕蟲子?」崔勝澈笑了。

 

 「量你也不敢吃家裡有蟲的人做的菜吧?」尹淨漢撇過頭又從流理台上拿了一道又一道的料理放到餐桌上。

 

 總共三菜一湯,本來就不怎麼大的桌子這下是塞的滿滿的了。

 

 除了其中一盤是熱了媽媽給的滷菜之外,其他都是尹淨漢自己弄的,他偷偷觀察著今天兩位食客的表情,像個深怕料理不對客人口味的大廚。 

 

不過兩人倒是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埋頭扒飯,也沒發現他的注視。 

 

「嗯?不吃嗎?」崔勝澈瞥見尹淨漢正執著筷子發愣,他的話也讓金珉奎停下手上挾菜的動作。 

 

「啊,沒有啦。」尹淨漢哈哈兩聲,筷子直直往那盤滷菜伸去,崔勝澈看著他的動作,順手從旁邊的盤子裡挾了菜放進對方的碗裡。

 

 尹淨漢一怔,金珉奎一僵。

 

 崔勝澈就像個沒事人,夾完又繼續吃自己的。

 

 「……」

「咳,那個淨漢哥……」

 「嗯?」 

「只有這個不是你做的吧?」金珉奎指著那盤尹媽媽牌滷菜。 

尹淨漢笑出聲,總算發現了啊:「是啊,好吃嗎?」

 

看他點頭如搗蒜,尹淨漢的成就感直線上升,接著他看向一直在掃蕩食物的另外一個人,金珉奎推了推自家學長,崔勝澈不解的抬頭就發現另外兩個人都在看著他。

 

 「咳,」崔勝澈把食物吞下後咳了一聲:「就是好吃才會不想停下來。」

 尹淨漢覺得開心的不得了,眼睛瞇成了兩條漂亮的弧線。 

 

「好啦,多吃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澈漢 CP 同人
    全站熱搜

    FE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