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涼中帶著鹹味的海風拂過青年清秀的臉龐、柔細的髮絲,海浪一層一層的拍著岸邊開出一朵朵白色的浪花,尹淨漢光著腳踩在浪花上,不時地彎腰拾起落在沙灘上的貝殼,拍拍上頭的沙子後小心地收進口袋。 

 

尹淨漢的老家離海邊很近,他也喜歡看海,每次回家裡他總會一個人跑來海邊踏浪,可以吹著海風撿一些漂亮的貝殼,同時也是一個自己思考的好時機。 

 

「哥哥!」

 

 尹淨漢轉頭看向正往自己這裡跑來的少女,他揮了揮手招呼她,後者三步併作兩步的快速抵達他身邊。 

 

「呀,跑這麼快幹嘛?跌倒怎麼辦?」尹淨漢揉亂自家妹妹梳理好的頭髮。

 

 「怕你跑掉啊。」妹妹直勾勾的盯著他看,尹淨漢攤開手無辜地說:「我能跑去哪裡?」 

 

少女一把緊緊抱住哥哥道:「誰叫你都不回家,媽媽每天都在擔心哥哥有沒有吃飽!」

 

 尹淨漢笑著拍拍妹妹的背說:「讓媽媽不要擔心,哥哥長大了,自己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妹妹的手緊緊圈住他的身體讓他有點喘不過氣,都要初中畢業了還是喜歡撒嬌,做為哥哥的尹淨漢卻也是樂在其中。 

 

突然懷裡的妹妹倏地抬頭瞇著眼道:「我也擔心你!」

 

 尹淨漢不能理解:「你擔心什麼?」

 

 「擔心你帶那種會破壞家庭和諧的女人回來。」她的表情十分嚴肅。 尹淨漢哭笑不得,這孩子看了什麼奇怪劇情的肥皂劇了?

 

 「你哥哥是這種人嗎?而且說好了我交女朋友我會帶回來給你看的。」

 「我以為你這次回來會帶呢。」 

 

「咦?」尹淨漢歪歪頭,少女放開他的身體雙手交叉在胸前道:「你上次不是問我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嗎?我以為你有喜歡的人了。」

 

 「……」 

「果然有吼。」她挑高眉頭,嘴角卻是微微的勾起,看尹淨漢堂皇不知所措的樣子,她拍拍哥哥的肩膀:「別擔心啦,雖然剛剛那樣說,不管哥哥喜歡任何人,我都會支持你的。」

 

 尹淨漢看著剛剛明明還在跟自己撒嬌,現在卻又像個小大人一樣安撫自己的妹妹,他不由自主的露出笑容。

 

「我喜歡任何人,你都會支持我嗎?」 

「那當然,因為你是我哥哥啊!」

 

 她理所當然的挺著胸,尹淨漢卻是偏著頭,擺出苦惱的神情道:「萬一我喜歡的不是女孩子怎麼辦?」 浪花拍打在沙灘上的嘩啦聲特別清晰。

 

 海水衝上尹淨漢的腳踝,冰冰涼涼的特別舒服。他的聲音被浪潮和風聲蓋得模糊,但少女還是聽的很清楚。

 

 「哦是這樣啊,那你早說嘛。」意外的是,妹妹聽見他的坦承卻沒有擺出任何討厭的表情,甚至連一點驚恐都沒有,像是老早就知道似的。

 

 「呃,你不覺得怪?」海風把尹淨漢四散的黑髮全吹到他的臉上,連表情也看不見。 

 

「不會啊,我反而放心了。」少女咧開嘴露出白亮的牙齒,伸手撥開自己哥哥被吹滿臉的亂髮:「這樣就不會有壞女人跟我搶哥哥啦!」她的笑顏像是向日葵一樣美麗綻放,話語也像清晨的太陽一樣溫暖。

 

 尹淨漢此時的心情是五味雜陳的,他有股想哭的衝動,很開心、很感動,最後他也和自家妹妹一起大笑出聲,笑得眼角濕潤。 

 

「等等哥哥把貝殼串成項鍊給你吧。」夕陽把兄妹兩一高一矮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妹妹一手抓著哥哥的手臂晃著晃著。

 

 「呀,我不是小孩子了。」她皺起眉頭看著哥哥,尹淨漢則無辜的扁著嘴。

 「唔,如果是哥哥堅持要給的那我也會收……」 

「那我不給了。」尹淨漢調皮的撇過頭去不理她。

「呀!我開玩笑的!」

 

 彷彿回到童年時光,傍晚玩得累了,就手牽手一起從海邊走回家,途中還是不消停的打鬧,而後哥哥都會用那天撿的漂亮貝殼做一條項鍊給妹妹。

 

「哥。」 

「嗯?」

 「你要跟爸爸媽媽說嗎?」她沒有抬頭來面對著尹淨漢,後者一陣沉默。 

「先不要吧,」尹淨漢嘆了口氣:「怕他們受不了。」

 沒等到妹妹回應,尹淨漢故作輕鬆的伸展身體道:「而且,我不知道他喜歡的人是不是我啊。」 

 

「你不知道?」 

「嗯哼。」 

「噗--」她笑出聲:「我還以為你們已經交往了呢!沒關係,我這麼好的哥哥一定可以的,他一定也喜歡你。」

 

 尹淨漢乾笑了兩聲。

 如果是那樣就好了,如果一切都順利就好了。 

 

「啊,不過哥哥你要答應我……」 

「什麼事?」 

「如果事情不順利不能想不開做傻事哦,我們家旁邊就是海……」她的聲音越來越小,頭也越縮越下去。

 剛剛看見哥哥那張苦臉和站在海岸線的樣子,她真的好怕一個不留神哥哥就跳進大海裡告別世界。

 

 尹淨漢聽了這句話後捧著肚子大笑起來,笑得都快要喘不過氣了。 

 

「就會擔心這種怪事,我怎麼捨得放你和爸媽傷心呢?」他又揉了妹妹已經被風吹得亂七八糟的長髮,結果換來白眼一枚。

 

「說好了,之後也要好好的回來,不能出什麼事哦。」她舉起手伸出小指示意約定,尹淨漢也伸出自己的小指勾住她:「嗯,一定。」

 -

 回家度過了一個暑假,得到妹妹支持的尹淨漢覺得心情暢快許多,走出火車站,想起那天出發時他是坐計程車來的,車費貴得他差點沒錢再買火車票,不過既然回來了,也就沒必要再坐計程車吃悶虧了。 

 

尹淨漢掏出手機,撥下那個整整兩個月都沒有聯絡的號碼。 

 

「嘟……嘟……」 

「喂?」對方的聲音有點小聲,似乎是剛睡醒。 「嘿,我回來了,幫個忙來火車站接我吧。」

 電話另一頭的崔勝澈還在被電話吵醒的迷茫狀態中,也沒看來電顯示就接了電話,很久沒聽見的嗓音柔柔地傳入耳中讓他以為自己還在做夢。

 

 「……淨漢?」崔勝澈再確認了一次。 

 

「對啊,你不是還在睡吧?都幾點了。」尹淨漢坐在車站的等候區,牆上的大鐘準確地顯示現在的時間--8點50分。 

 

「也沒幾點啊……咳,你在哪裡?」崔勝澈一把抓起蓋住額頭的亂髮,邊講電話邊爬下床換衣服。 

 

「剛剛說過了,在火車站。」 

 

「好,等我一會吧。」沒等崔勝澈說完,尹淨漢自己掛掉了電話,也許是還沒有徹底的準備好吧,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得好快。 

 

雲朵陰陰地遮住天空,風通過敞開的大門吹進車站裡,尹淨漢抖了一下,入秋時分的天氣變化很大,明明昨天還是熱得可以,今天的風卻能冷得讓人顫抖。

 

 尹淨漢望著來來往往的旅客發呆,想著待會見到崔勝澈該說什麼,他到現在還是沒有準備好。 

 

有了勇氣面對自己,跟有勇氣跟對方說出來是兩回事。

 

 臨走前是母親和妹妹送他到車站,媽媽硬是塞了好多能久放的滷菜在行李箱裡要他帶回來,妹妹則是沉重的拍拍他的肩膀、最後豎起拇指給他鼓勵。

 加油,你可以的。 尹淨漢自己笑了起來。 

 

是啊,可以的。

 沒什麼比戰勝自己更難的了,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澈漢 CP 同人
    全站熱搜

    FE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