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你啊。


「……唔,這樣啊,你不怕別人說嗎?」尹淨漢愣愣的問,他好像沒注意到崔勝澈看他的眼神中的含義。


他輕笑:「如果他也喜歡我,那就沒什麼好怕的了。」說著他撓撓頭、打了個哈欠,轉身背向尹淨漢道:「抱歉跟你說了這些,如果你覺得不舒服的話,就當我沒說過吧。」


但如果你能注意到就好了。


「碰!」崔勝澈關上房門,背貼在門上搓了搓自己的臉頰,手上濕濕的不知道是汗還是淚抑或是剛流出來的鼻水,他推了一下門板讓身體往前進,搖搖晃晃地又倒回床上。

 

什麼讓我開始這麼喜歡他的?是第一次見他睡眼惺忪地跑來這邊罵人的時候、還是看他在紛飛櫻花雨中的漂亮側臉、或是載他時那要抓不抓的雙手呢?


喜歡女孩子比喜歡男人容易多了,就各方面來說。


崔勝澈把臉埋進棉被裡,滿腦子都是那黑髮青年的顏,笑著的、不耐煩的、關心自己的,卻又莫名的自己想像聽了自己的話後那冷漠甚至厭惡的表情。


吶,淨漢啊,不喜歡我也沒關係,但是不要討厭我好嗎?


「哈啾!」有打了個噴嚏,崔勝澈覺得頭又開始暈了,於是就這樣窩在被褥裡睡去,也沒有聽到尹淨漢時離開的關門聲。

-
「現在我的腦袋好混亂,所以我說的什麼,你就自己選擇要不要聽了。」


「我喜歡的那個人,不是女孩子。」


尹淨漢攤在沙發上,回想著剛剛崔勝澈說的話。
雖然他說他的腦子是亂的,但他的眼神卻流露出真誠,他根本沒糊塗吧,只是怕我因為這個而覺得不舒服。


只是怕我討厭他。


「鈴鈴鈴--」電話響起把尹淨漢的心神拉了過去。


「喂?」他拿起話筒,另一頭傳來甜美的少女聲音,尹淨漢莞爾一笑說:「怎麼這個時候打電話來?」


「提醒哥哥要好好吃飯!」這個對尹淨漢耳提面命的少女是他的親妹妹,尹淨漢一直覺得他這輩子唯一不會拒絕的人就是自己的妹妹跟老婆了,她常常會打電話來,但這通電話卻是這個月的第一次。


「有,哥哥都會好好吃飯的。」只是現在還沒吃。


「啊,那個哥哥想問妳一件事……」尹淨漢想起剛剛崔勝澈問的「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記得自己的妹妹曾經喜歡班上的男孩子,不敢跟媽媽說反倒跑來找自己傾訴,但時代久遠實在是想不太起來當初她說了些什麼。


「哥哥你幹嘛問這個?」話筒另一邊的妹妹笑得可歡了,哥哥竟然會問這麼少女心的問題也挺有趣的。


「好奇。」


「呿,喜歡上女孩子了?」


「不是。」尹淨漢意外果斷地否定。


「那不然是為什麼嘛。」


「有人問我這個問題啊,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這樣啊……就是他在身邊會覺得很安心、沒看到他的時候會一直想著人去哪了、離他太近的時候會很緊張……這樣的吧!」妹妹仔細地列了好幾項徵兆出來,尹淨漢邊聽著邊思考,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


「哦,謝謝你幫了哥哥大忙,要乖乖的喔。」


「知道啦!如果哥真的交女朋友一定要帶回來給我鑑定哦!」


尹淨漢被妹妹的提醒逗笑:「一定,一定會帶回去給你看的。」


掛了電話,他又躺回沙發上。


離他太近的時候會很緊張……
尹淨漢想著剛才崔勝澈貼在自己背後的時間,一秒就像幾個小時那麼久,而心臟的跳動聲則是大得能蓋過其他聲音,只有崔勝澈的話沒有被壓過。


「如果他也喜歡我,那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想什麼呢,我怎麼可能會喜歡男人呢?


崔勝澈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嗯,就是朋友。
尹淨漢甩甩頭自己笑了出來,他決定不去理清他糾結的思緒。


牆上的白色掛鐘顯示--2點18分。


「咕嚕咕嚕……」距離正常用餐時間已經過了兩個小時,現在肚子叫得有如雷聲般宏亮。


「有什麼能吃的呢……」尹淨漢打開自家空空如也的冰箱,幸好裡頭還有一個未開封的微波食品,打開加熱馬上就能吃。


「嘀--」微波爐發出響亮的提醒,尹淨漢戴上隔熱手套小心翼翼地把午餐拿出來。


嗯,冷藏義大利麵。


叉子捲起一捆滴著醬汁的義大利麵一口咬下,微波食品果然還是沒有現場做的好吃,完全比不上知秀煮的美味。


吃完午餐看了看時間--3點30分,離平常打工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雖然已經跟洪知秀說過今天不去,但不去好像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尤其現在跟崔勝澈的關係有點尷尬。
-
「叮鈴鈴--」


「歡迎光臨!咦?」洪知秀看到沒多久前才打電話請假的尹淨漢跑來店裡,甚是驚訝:「淨漢哪不是說今天不來?」


尹淨漢苦笑了下,聳聳肩膀走到洪知秀旁邊:「等等再跟你說吧。」


洪知秀滿頭疑惑的注視尹淨漢從門口到進入休息室,接著提起旁邊的澆花壺走到門口的花臺旁邊。


是吵架了? 洪知秀看著店外繁華的街道,剛剛尹淨漢的笑容好奇怪、說的話也不清不楚,到底怎麼了?


「吱呀--」木門緩緩的被推開,尹淨漢清秀的臉龐上掛著一貫的笑容招呼著座位上的客人。


洪知秀就這樣盯著他進出櫃檯的身影,手上的澆花壺不受控制地把所有水都灌進花臺中,直到水漏出花臺灑到地上,洪店長才急急忙忙地收拾。


尹淨漢瞥見洪知秀匆忙地拿著拖把拖地,笑了一下又回到專業店員模式替客人點餐。

 

「請問今天想吃些什麼呢?」 
「嗯……我要季節鬆餅跟熱水果茶!」 
「那我要巧克力鬆餅跟柳橙汁。」 

坐在這桌的是兩個高中女學生,看來是剛放學就背著書包過來了,尹淨漢應了聲「好」便走進櫃檯準備熱茶。

 

「店長!」洪知秀聽見呼喊轉過身,只看見尹淨漢指了指手上的單子,他才回神快步進廚房準備鬆餅。

 

「店長大人也發呆嗎?」尹淨漢開玩笑似的說,洪知秀無奈的搖搖頭,卻很直接地告訴他他的煩惱:「我在想你剛剛進來的樣子怎麼這麼怪。」

 

「怪?」

 

「嗯,從頭到腳都怪。」洪知秀把調好的麵糊倒進鬆餅機,蓋下蓋子機器發出「呼」的聲音,尹淨漢低頭將熱水注入茶壺中,束起的中長髮有幾根沒有綁到的髮絲垂在他的臉旁。

 

「不打算跟我說說嗎,嗯?」洪知秀打開機器鏟起熱騰騰的鬆餅放到盤子上,尹淨漢抬起臉看他,對方雖是問著自己問題手上的工作卻也沒有停下。

 

「現在說嗎?」

 

「嗯,先送完這份餐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