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雷空白
 
 
 
 
 
大概會嚇死吧,好想看。
從微啟的房門縫中可以看見廚房的一個小角落,但是沒辦法看到爐子那邊,崔勝澈頭都歪到床沿了還是只能勉強瞥見偶爾晃過的尹淨漢背影。
以前聽學妹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這下看著,還真的是很帥呢,認真做菜的背影,不過講出來的話大概會讓珉奎不開心吧,畢竟每天看的話反而沒什麼感覺。
或是,只因為現在這個人是尹淨漢呢?
崔勝澈調了調枕頭的位置,讓自己在這個角度能舒服一點。 啊,就這樣看著好像也不錯。
從廚房飄來陣陣蔬菜粥的味道,崔勝澈閉上眼睛,趁著尹淨漢還在為自己熬粥,正好可以再休息一會。
-
兩排盛放的櫻花樹,粉色的花辦飄散在空中,崔勝澈看著眼前的景象覺得有些虛幻卻又有種熟悉感,他坐在一張長椅上,左邊肩膀有點重,好像有什麼東西壓著他,但他卻無法轉頭過去看。 只有一股淡淡的青草香味飄進鼻腔,聞起來很舒服清爽,他喜歡這個味道。
-
迷迷糊糊的醒來看到的是放在桌子旁邊飄著白煙的熱粥,卻不見尹淨漢的身影。
「是回去了嗎?」崔勝澈把身體坐直,小心翼翼的捧起碗,一口一口的把稀飯吹涼再吃,不過這樣一個人吃總覺得有點寂寞,他不知道尹淨漢去哪了也不曉得金珉奎什麼時候回來。
「咔--」那是大門打開的聲音,是珉奎回來了嗎? 腳步聲越來越近,最後探頭進來的不是自家學弟而是自己以為已經回去的尹淨漢。
「我以為你回去了。」崔勝澈又喝了一口粥,笑盈盈的看著對方,尹淨漢走到床邊把一個盒子放在床頭櫃上說:「沒有,我剛剛去請假。」
「請假?打工嗎?」
「才不是呢,」尹淨漢雙手抱在胸前瞇眼道:「是請學校的假,你不會以為我下午沒課吧?」 崔勝澈憋著笑意,還真是抱歉,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你怎麼說?」
「我說我感冒了,重感冒,搞不好還得躺一個星期。」尹淨漢露出賊賊的笑容,坐在床上的真病人吸吸鼻子覺得哭笑不得。
「欸,」崔勝澈突然扳起臉對著一臉得意的尹淨漢說:「你可別真的給我生病啊,不然換我自責了。」
「我可沒像你這麼脆弱。」尹淨漢搶走崔勝澈手中的碗,用湯匙在碗裡翻攪,把原本封在粥裡的熱氣逼出來化成淡淡的白煙。
「喏,這樣應該比較好吃一點。」
「謝謝。」崔勝澈舀一口送進嘴裡,嗯,真的沒有剛剛那麼燙了,不過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它真的變涼了。
尹淨漢看他吃的津津有味,自己拍拍床舖坐了下來。
想到不久前自己剛把稀飯煮好端進房間,結果發現崔勝澈用一種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怪異姿勢躺在床上睡覺,尹淨漢還幫把他的身體喬正了才去給自己請假。
今天晚上原本也要打工的,剛剛打給洪知秀說明情況他馬上就准假了,雖然還是不太懂他為什麼邊笑邊講電話,但還是謝謝這位同年的朋友兼老闆。 在尹淨漢看到崔勝澈那病懨懨的樣子時他就默默地決定下午要翹課了,他自己除了愧疚感的壓力逼自己至少要看到他好一點之外,他也不放心崔勝澈一個病人自己待在家裡,要是出了什麼意外怎麼辦?
「謝謝招待。」崔勝澈的話把尹淨漢的心思拉回現實,對方的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尹淨漢對上他的雙眼,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啊……那我洗個碗就先回去了。」尹淨漢的視線飄到門口,接過碗後他失神的走進廚房裡。
撲通撲通,我的心跳什麼時候會跳得這麼用力了?
開到最大的水龍頭嘩嘩地流著水,尹淨漢把注意力放在手上抓著的菜瓜布,努力的搓洗瓷碗,水流聲也漸漸蓋過自己的心音。
突然,尹淨漢感覺背後好像有什麼東西壓住他,嚇的整個人震了一下,接著他只聽到崔勝澈的低沉聲音幽幽地說:「你洗碗也洗太久了。」
尹淨漢聽了他的話,伸手把水龍頭壓下,水流聲驟然停止,取而代之的是尷尬的靜默。
崔勝澈是整個人靠在尹淨漢的背後,手扶著他的肩膀穩住身體,被靠的人當然也有感覺,但尹淨漢覺得他自己現在的溫度比崔勝澈發燒中的體溫還要高,而且那撲通撲通的聲音又迴盪在腦海裡。
「你……」
「你用什麼牌子的洗髮精?」崔勝澈問了個唐突的問題。
「啊?」
「很好聞,我也想用用看。」他靠在尹淨漢背後正好貼著對方的髮尾,他聞到熟悉的青草味,很清爽。
「……你先放開我。」崔勝澈聽話的把雙手放開,但身體還是貼著尹淨漢,後者因為他貼在自己身上也沒辦法移動,只能無奈的站在原地。
撲通撲通,感覺更熱了,不會我也發燒了吧?
「吶,淨漢啊。」
「嗯?」
「現在我的腦袋好混亂,所以我說的什麼,你就自己選擇要不要聽了。」
「什麼意思?」尹淨漢側頭,但還是看不見背後的崔勝澈,而後者則是被尹淨漢的髮絲搔得臉發癢。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樣子的?」沒回答他的問題,崔勝澈自顧自地發問,也不等尹淨漢說些什麼,他又繼續道:「是會每天都想到他嗎?還是看到他對別人笑的時候感覺悶悶的啊?」
尹淨漢只是聽著他說,他大概能知道剛剛崔勝澈說自己腦子混沌的原因了,因為他現在說的話他一句也不明白。
「吶,淨漢,你有過這種感覺嗎?」
「……不知道。」 尹淨漢手抓著衣服思考,但他從沒真正理解什麼叫做「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因為每當他看到自己的理想型時他心裡就會有一種悸動,但過沒多久又消失了,也許那就不是真正的喜歡吧。
「這樣啊,我有呢。」崔勝澈淡淡的說,尹淨漢挑了挑眉,好奇的問他:「真的?是怎麼樣的?」
「每天看到他就會很開心、想要保護他、看到他跟別人好的時候會不爽,大概就是這樣吧。」 語畢,崔勝澈總算離開尹淨漢的背,對方轉過身來問他:「你喜歡上哪個學妹啦?還是學姐?」
尹淨漢曾經想過崔勝澈的校園生活是什麼樣子的,是體育系又長得好看、說貼心也還可以,這種男人是女孩子夢寐以求的吧,一定是每天都被塞情書塞巧克力的風雲人物。
他抽了一張面紙搓搓鼻子,開著嘴卻沒有發出聲音,尹淨漢歪頭表示疑惑,只見崔勝澈直勾勾的盯著自己,宛如夜空的黑色瞳孔像是要把他的靈魂給吸進去。
「我喜歡的那個人,不是女孩子。」
arrow
arrow

    FE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