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將兩盤完美的鬆餅放上木製托盤推給尹淨漢,後者將果汁和熱茶一併放好後拿起托盤向兩位女學生走去。


「這是你們點的餐點。」尹淨漢擺出服務生專屬的上等微笑,女學生看見餐點也小小的歡呼了下,但視線卻時不時地飄在尹淨漢身上。


「怎麼了嗎?」尹淨漢不明所以,少女聽到他的詢問發出輕輕的笑聲,另一個還摀起臉很難為情的樣子。


「哥哥長得好帥啊,有沒有女朋友啊?」尹淨漢被這個問題怔住。


喜歡的女孩子是沒有,但心裡卻有一個很在意的名字。
啊,我在想什麼啊。


回過神看見少女企盼的眼神,他勾起淺笑搖了搖頭。


「太好了,有機會啦!」看女學生嬉鬧著,尹淨漢也就當她們是在開玩笑,不再意的轉身離開。


而身為店長的洪知秀此時此刻的所有事情可是都看在眼底,那兩個女學生中的一個是店裡的常客,但並不常出現在這個時段,另一個女孩子則是見過一兩次,來的時間都是淨漢當的班,而且每次來都對食物心不在焉的,讓洪知秀不得不懷疑那少女是動了真心。


接著就是尹淨漢接收了問題後臉上閃過的一絲煩惱,雖然他掩飾的很快,但還是被洪知秀捕捉到了,配上他今天來時的樣子,合理推斷尹淨漢一定有心事。


「現在可以說了吧,嗯?」


尹淨漢放下托盤直直的盯著洪知秀,後者擺了一個「請」的手勢示意他說。


「知秀啊,」尹淨漢垂下眼簾,睫毛微微地顫動:「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哪種喜歡?是愛情的喜歡,還是欣賞的喜歡?」


「……前面那種。」


「嗯?你喜歡誰了?」洪知秀歪著頭由下到上觀察尹淨漢,後者順手把髮絲勾到耳後:「我也不知道,所以喜歡一個人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


「腦子裡都是他的感覺,不時會有啊,『要是他在就好了。』這種感嘆跟在意吧?」


要是他在就好了。

尹淨漢想起那厚實的背膀和握著自己的溫暖雙手,那深邃得勾人魂魄的漂亮雙眼。

 

「上次那個來店裡的人,叫崔勝澈是嗎?濕淋淋的那個。」洪知秀隨手拿了塊抹布擦擦櫃檯上的灰塵,尹淨漢抬眼「嗯」了一聲表示正確。

 

「記得我說過什麼嗎?」

 

「說什麼?」

 

「說我覺得自己像電燈泡。」說著店長大人擺出好像已經明瞭世事的從容,尹淨漢皺著眉頭問:「那跟這個有什麼關係?」

 

「啪--」洪知秀把抹布用力摔在檯面上,整個身體向前靠近尹淨漢:「淨漢哪,不要再逃避自己的真心了。」

 

尹淨漢不能理解的看著對方,洪知秀收起臉上一貫的笑,慢慢地說:「從那個人對你的舉動來看,他喜歡你,這你應該感覺到了吧?」

 

尹淨漢不語,眼神向下漂移逃避洪知秀銳利的視線。

 

都是知道的。 

但是我不想明白啊。

 

「從你的動作呢,則看得出來你對他也生了情愫,」洪知秀宛如看穿一切的看著他:「你很猶豫很害怕,因為這是不被允許的。」

 

「……沒有。」尹淨漢難得的回覆了他,但他仍舊沒有要好好看著洪知秀的意思,頭一撇背向著對方。

 

同性戀是不被社會允許的,我可以尊重他們但我不能成為他們。

 

我的家人會怎麼想? 

會逃走吧,會討厭我吧,會把我逐出家門吧?

 

不要討厭我……

 

尹淨漢垂下頭像一只失去支撐的小木偶,洪知秀望著他的背影,感受的到他內心的掙扎。

 

洪知秀生長在開放的社會裡,對他來說不管是哪種愛情就是愛而已,性別什麼的不是重點,但他來到這個地方時,他發現原來這世界真的有人用性別限制愛情。

 

原本簡簡單單的一件事情被這種社會搞的如此複雜。

 

洪知秀走出櫃檯後方,拍拍尹淨漢的肩膀道:「讓自己輕鬆點吧,記住了,你沒有錯,喜歡一個人沒有錯。」

 

他不知道今天這麼強硬地讓尹淨漢正對自己的心到底是好是壞,但他覺得與其看他繼續逃避自己不如讓他有機會好好思考一下怎麼去面對。

 

「服務生!」

 

聽到客人的叫喚,洪知秀向叫人的客人看去,尹淨漢則是倏地把臉抬起,繞過洪知秀去招呼客人,臉上還是掛著清爽的笑顏。

 

如果之後還能看到你真心的這樣笑,我也滿足了。

 

洪知秀拿起地上的澆花壺,往門口的那盆秋海棠走去。

 

那是認識尹淨漢後他才在店裡種的,唯一的一株秋海棠。 

arrow
arrow

    FE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