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防雷空白

 

 

 

 

 

「對於作者的想法……」老教授依舊是平直的語調,尹淨漢握著筆沙沙地做筆記,平時這個時候他大概已經進入半夢半醒的狀態,但今天因為要抄完兩人份的筆記,他到現在還是精神抖擻。
「噹噹--」下課鐘響起,其他同學一溜煙全跑了個乾乾淨淨,尹淨漢剛寫完最後一個字,正在檢查有沒有抄錯的地方。
嗯,這份字比較漂亮的給他吧,以免他看不懂。
「同學,你還要繼續上下堂課嗎?」尹淨漢抬頭,看到平常在遠處講課的老教授正站在自己面前,他嚇得立刻坐直,一頓想到現在已經下課了,教授應該不是來找他麻煩的。
「啊,不是,剛剛在整理筆記,現在要走了。」他站起來給教授一個90度鞠躬後迅速的離開。
雨已經停了,駐留在屋簷  的雨滴緩慢地滑到低處,最後墜落化為小水坑的一部分。
「先回家一趟吧,吃個飯再回來上課。」他自言自語著邊拿出手機查看時間--11點37分,嗯,現在回去應該正好。
-
鎖好腳踏車,尹淨漢背著背包、手上拿著微乾的雨衣走上樓去。
「咔--」剛轉動鑰匙,隔壁那好幾天都沒開過的房門打開了,走出來的不是他想的崔勝澈,而是拿著垃圾袋的金珉奎。
「珉奎啊。」
「啊!淨漢哥!」他露出笑容,尹淨漢也回他一個微笑,接著拿出包包裡的筆記本給對方:「這是通識國文的筆記,幫我拿給崔勝澈。」
「啊,好的。」金珉奎放下手中的垃圾袋往回走,走沒兩步突然停下來,轉頭看著尹淨漢。
尹淨漢見他奇怪的舉動也歪著頭盯著他,鑰匙還插在鑰匙孔上呢,金珉奎搔搔頭髮說:「淨漢哥,你不好奇勝澈哥為什麼沒去學校嗎?」
「嗯……」就大學生來說翹一兩次課不怎麼意外吧?只要別被抓到就好:「發懶翹課也是挺正常的啊。」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此時金珉奎露出無奈的表情,又抓抓臉跟他說:「其實勝澈哥這個星期開始都沒去上課……」
「為什麼?」尹淨漢突然一聲叫讓金珉奎抖了一下,後者趕忙解釋說:「因為上星期開始他得了重感冒,整個人都很虛弱,所以跟學校請假了。」
尹淨漢蹙著眉拿過金珉奎手裡的筆記簿,走過他身旁說:「珉奎,我去看看他,你先忙吧。」
金珉奎「喔喔」應了兩聲,目視尹淨漢走進自己家裡的背影。
尹淨漢的腦子是一片空白的,他只聽到「上星期開始得了重感冒」腦子就震了一下。
上星期,是因為那天嗎?那天他真的被淋得夠嗆了,是不是因為這樣著涼然後感冒了?但一般感冒也不會嚴重到要請假快一個禮拜吧?

天哪崔勝澈。
他回過神來時自己就站在崔勝澈家的客廳裡,桌上還有沒收拾的碗筷,四周還算整潔,比起他第一次來時要好太多了。

尹淨漢想起他第一次進隔壁的這間屋子,那時房間裡堆滿雜物,只能勉強開闢出一條能通過的路,想想那也是4個多月前的事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哈啾!」擤鼻涕的聲音從旁邊的房間傳來,尹淨漢循著聲音打開房門,只見棉被被滾成花壽司狀,而正拿著面紙蹭鼻子的崔勝澈就是壽司的餡料。

「噗--」雖然這樣感覺很沒良心,但看到崔勝澈這副模樣尹淨漢還是忍不住笑出來。

「嗯?」正躺在床上用衛生紙製作餛飩的崔勝澈撐起身子,但因為被包在被子裡所以只有頭可以順利的抬起來。

是淨漢。

確認來人身分後他又倒回床上,吸吸鼻子說:「怎麼來了?」

「來給你送筆記。」說著尹淨漢走到他的床邊,把筆記本放在床頭櫃上後一屁股就坐在床上。
崔勝澈感覺身旁一沉,轉頭鼻子就頂上尹淨漢的背,他只好挪挪位子讓對方可以有更大的一些空間。

「謝謝。」

「我才要說謝謝。」
崔勝澈不解的抬頭看尹淨漢,他只看得到他的側臉,也看不出他有什麼表情。

「謝什麼?」

「謝謝你一直載我啊,還有上星期的事……抱歉。」
自己說完又是一陣尷尬,他就是覺得心裡過不去,總要說一些什麼好,結果脫口的還是籠統的對不起。

對不起讓你淋雨、對不起老給你載還鬧脾氣、對不起讓你在外面等我還搞得重感冒。

「抱歉什麼啊……」他咳嗽了一聲,因為重感冒他的聲音比平常更低了,不過尹淨漢一直沒有轉過來正眼看他讓崔勝澈有點不開心。

「呀,說話的時候轉過來看我啊。」

「不要。」

「為什麼不要。」

「我……」不想看到你病懨懨的還想對我笑的樣子,這樣我只會覺得更愧疚。

「啊呀!反正我只是來給你送筆記的,我要走了。」在內心掙扎一段時間後,尹淨漢最終還是選擇逃走,逃離自己的愧疚感。

在他正要站起來離開時,手卻被一個不輕的力量拑住:「我有說你可以走了嗎?」

「……還有什麼要說的嗎?」尹淨漢依舊沒有轉過頭來看他。

「你在躲我嗎?為什麼都不看我?」崔勝澈握在自己手腕上的力道又更強了一些,尹淨漢索性頭一甩,直勾勾的盯著崔勝澈:「滿意了嗎?」

「幹嘛生氣?」

「我沒有生氣。」尹淨漢又撇開視線,他不想對著對方的眼睛。

每次他看著崔勝澈的眼睛的時候,就有種要被吸進去的感覺,但今天他不想看他的眼睛,因為他現在的樣子很狼狽,原本炯炯有神的大眼現在眯得剩一條細細的縫。

真的,不好看。

「你聽起來像在生氣。」他悠悠地說。

「就說沒有……」

「不要覺得自責,好嗎?」崔勝澈放開原本抓著尹淨漢手腕的手,慢慢下移改成握住他的手掌。
尹淨漢對他突然的舉動感到驚訝,卻沒有立刻抽開被握住的手。

明明是兩個男人,以前的尹淨漢是很排斥這種肌膚接觸的,但認識崔勝澈的這幾個月來,他覺得自己好像在慢慢改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發燒體溫上升的關係,崔勝澈的手很熱,但不是發燙的那種,是在濕冷的雨中恰到好處的溫度。

「是我自己要去的嘛,你有跟我說不用接你的,所以不是你的錯,不要自責。」說著他又搓搓鼻子,整個鼻頭都被蹭成紅色的。

「……」尹淨漢抿抿嘴,眼角瞄著自己和對方交疊的手。

「……你餓不餓?」

「餓啊,珉奎還沒煮飯呢。」

「我煮粥給你。」尹淨漢小小聲地說,像怕別人聽到似的,崔勝澈輕笑一聲:「你也會煮飯啊?」

「別小看我,」他直起身背對他道:「就當我賠罪吧,別阻止我。」說著說著他步出房間,在病榻中的崔勝澈久違的露出燦爛的笑容。

不知道珉奎看到會有什麼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