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店前洪知秀翻了翻今天的班表,今天早上會有一個人來,早上客人基本上不多,應該還是應付得來的。


正當他這麼想的時候,電話就鈴鈴的響起了。


帶來的是不幸的消息,早班的少年因為季節交替的嚴重過敏而來不了了,這下糟糕,就算客人不多他也不可能一個人外場內場跑啊。


洪知秀煩惱的看著排班表,瞥見兩天後的班有尹淨漢的名字。


啊,對了,淨漢應該已經回來了吧?兩個月沒看到他了,不知道他今天有沒有空……


洪知秀望向牆壁上的木製掛鐘,壓下尹淨漢家的電話號碼。
嗯……他是不是醒著的可能才是最大的問題。


「嘟……嘟……」


「喂?」尹淨漢慵懶的應著電話,接到回應的洪知秀覺得希望乍現:「喂,淨漢嗎?」


「啊,什麼事?」


「你現在有空嗎?早上的人不能來了,能請你來幫忙嗎?」洪知秀不拖泥帶水,直接切入正題,再半個小時多就要開店,可不能再拖拖拉拉的了。


「好,我馬上過去。」尹淨漢的回覆讓他覺得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原本焦躁不安的內心也安定了下來。


好久不見了,淨漢哪。
-
不過多久,尹淨漢騎著他那台舊腳踏車出現在17歲的店外。


洪知秀很意外只看見他一人,他以為崔勝澈會載尹淨漢過來,就像那次大雨來接他一樣。


還沒和好嗎?不,人家也許根本沒吵架吧。


還是尷尬還沒解開?


「店長大人,要開店了還發呆這樣好嗎?」
一個激靈回神,尹淨漢手上拎著紙袋站在自己的面前。


「這是我媽給你的,雖然不知道你吃不吃……」
紙袋裡裝的是和昨天晚餐吃的不同口味的菜,只因為常跟家人提起他這個朋友,這次回來時母親就特別叮囑要把這個送給洪知秀。


只不過洪知秀從小就在外國長大,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這種味道。

「謝謝,幫我謝謝阿姨。」洪知秀欣然接下禮物,尹淨漢晃了晃腦袋直直地走進員工休息室。


洪知秀又打開袋子瞧了眼躺在底部的保鮮盒,笑盈盈的把東西好好的收進冰箱裡。


「叮鈴鈴--」清脆的風鈴聲提示客人的到來,尹淨漢掛上專業的服務生笑容喊道:「歡迎光臨!」


洪知秀聽到打招呼先是跟著尹淨漢叫了一次「歡迎光臨」然後從櫃檯後探頭出來觀察尹淨漢和客人的互動。


他的笑容十分燦爛,就像夏日的向日葵一般,就算現在是微涼的秋日早晨,那溫煦的笑容似乎給整間店都添了暖意。


洪知秀勾起嘴角,把剛磨好的咖啡粉倒進咖啡機裡按下開關,今天的咖啡也特別香呢,那位客人看來也很開心的樣子。


淨漢哪,大概你才是我店裡最美的一朵花吧?

「知秀啊,我等等還有事,得先走了。」尹淨漢脫掉圍裙,急急忙忙的套上外套就要走。 

現在已經2點多了,再不回去會遲到的。

 

「好,今天謝謝你了!」洪知秀向他揮了揮手,下一秒就見尹淨漢跳上腳踏車飛也似的騎走了。

 

看來是很重要的事情啊,呵呵。

 

洪知秀巡視了一下店裡的狀況後走到門口,門邊的那盆秋海棠已經萎去花瓣逐漸凋零,每年都是這樣的,花開花落,春天的時候它又偷偷的竄出頭來了。

 

但這次,總覺得它不會再抽出嫩芽了。 
- 

崔勝澈準時的在下午三點整出現在公寓的一樓,奇怪的是,一向準時的尹淨漢竟然現在還沒到。

 

「是去哪了?」正當他東張西望時,遠遠的一臺腳踏車用極快的速度衝過來。

 

「嘰--」老車加上速度太快的煞車聲特別刺耳,好像整台車都要散架了。 

放開摀住耳朵的手,他這下才看清楚這個腳踏車飆仔是誰。

 

「呀,你在幹嘛。」崔勝澈看著尹淨漢滿頭汗喘氣的狼狽樣忍不住笑了起來。

 

對方也沒管他,一轉腳踏車的方向就對他說:「上車。」

 

「啊?」崔勝澈以為自己聽錯了。

 

「呼--」尹淨漢長出一口氣,拍拍腳踏車的後座又重複了一次:「上車啊。」

 

「你要用腳踏車載我去?」

 

「不然呢,你想要走路去嗎?」尹淨漢哈哈地笑出聲來,崔勝澈看了看他那臺很有年紀的單車和那由鐵片包邊做的「後座」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安穩。

 

「幹嘛,你不相信我嗎?」尹淨漢沒回頭來看猶豫不決的崔勝澈,只把車身側了些、一腳撐住車體站起來。

 

「相信啊,但是你那個車子很不能相信啊。」我怕我一坐下去車輪就扁了。

 

「哈哈哈,」尹淨漢露出燦爛的笑容道:「你相信我也要相信我的夥伴啊,快點,不然來不及了。」

 

於是在他這麼說服之下,崔勝澈只得小心翼翼地坐上腳踏車,因為車身矮的關係,他的雙腿只能蜷起來夾住車架。

 

這樣看起來一定很好笑。

 

「抓緊囉,要走了。」尹淨漢把車身扶好、踏上踏板,不同於自己的扭捏,崔勝澈很直接自然地抓住他的腰。

 

尹淨漢僵直身體踩動踏板,大概是不習慣多一個人的體重,老腳踏車開始在馬路上蛇行,騎車的人看來也很吃力的樣子。

 

「呀,你行不行啊?」崔勝澈看他都要騎上人行道了趕緊出聲問道,尹淨漢甩了甩頭表示沒問題,但他顫抖的雙手背叛了他。

 

騎了一段路後尹淨漢逐漸抓到訣竅,至少能直線行進了,速度加上去後也感覺不太到多加的重量,比起一開始輕鬆很多。

 

真是像重學騎腳踏車一樣,萬事起頭難啊。

 

「我說,你真的不要勉強喔。」後頭的崔勝澈顯然還是很不放心,尹淨漢持續的向前騎著回道:「別小看我了,我也是有運動的。」

 

崔勝澈聽他自信的語調,輕笑了兩聲不再質疑他的能力,難得能給別人載,還是多多欣賞一下平時沒能注意的路途風景吧。

 

約三十分鐘的路程後,尹淨漢將腳踏車停在河堤公園的樓梯邊上,崔勝澈在他停下時立刻站了起來以免騎車的人因為太重而扶不好車子。

 

「就是這裡了?」

 

「還要再下去。」尹淨漢先走下了樓梯,回頭看著還站在最上面的崔勝澈。 

一陣風吹過來,他長及肩的黑髮被吹得亂七八糟。

 

「走啊。」

 

他的聲音聽起來很近,尹淨漢被頭髮遮住的視線瞬間清朗了起來。

 

當崔勝澈看到被風吹得凌亂的尹淨漢時,他下意識的就伸手去撥開了他的髮絲,做了之後才發覺這個畫面有多奇怪,又趕緊縮回手。

 

「謝謝。」對方卻說了謝謝。

 

崔勝澈頓了頓,搔搔腦袋說:「走啦,你不是說還要下去?」

 

尹淨漢「嗯」了一聲,讓崔勝澈跟著他到了接近河邊的斜坡上坐下。

arrow
arrow

    FE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